100-B-3-2給家長的信(學生問題)之一



×× 爸爸:您好!
    我帶×× 的這兩個月以來,發現×× 真正做好回家功課的次數少之又少。不是故意少寫(例如最近國語考卷要訂正五次,他沒有寫),不然就是寫的十分潦草、隨便,甚至有時候根本就沒有寫,我只好讓他在學校利用下課時間補寫或重寫。很奇怪的是,他在學校就很認真寫,也不會偷懶或不高興,我實在很難理解他回家為什麼做不好?即使如此,他仍然很難在學校完成要補的作業,所以只能讓他挑重要的先做,其他的做不完也無可奈何。這孩子頭腦不錯,如果不是這樣偷懶的話,應該表現會更好,有時候也很替他感到惋惜。我了解您的工作辛苦,但是還是希望您多抽空留意孩子的學習狀況,如果他在家可以好好完成大部份的作業,其他的在學校就可以做完。我希望他可以下課和同學一起玩,如果他長期在下課寫作業,缺少和同學的互動,對於他的人際關係也有不良的影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美文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