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-B-3-1班級經營計畫

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    很高興能有緣擔任貴子弟五年級的導師,也恭喜貴子弟即將升上高年級!
    雖然十多年來我都是帶低年級學生,但是因為家裡有兩個大孩子,深切了解高年級和低年級的不同,對教導高年級的學生的方式也並不陌生,這一點請您放心。
    這學期母語課由我任教,因為我專長於「客家語」,所以五、六年級的母語課是學「客家語」。有鑑於所有成績都會影響到六年級的畢業名次,所以只要學生上課專心學習、會念課文和老師教的基本詞彙和對話,這一科成績都會不錯。
    升上五年級,我對孩子的要求重點在於「態度」---- 做事的態度、寫作業的態度、讀書的態度……。其次希望培養他們「課前預習」、「課後複習」的習慣,所以常常會有五分鐘的小考,這個習慣對於將來升上國中之後的學習,有很重要的幫助。
    9月14(三)的親師座談會,十分期待您的參與,其中會討論到各科成績的計算方式,也會和大家談談我的教學方式,更希望聽聽您的意見。會議中希望談論和大家有關之事項,或您有教養上的困擾,也可以提出來和大家討論。如果您想和老師談孩子的問題,可以於會後留下或電話聯繫,以免因此在親師座談會中疏忽或冷落的其他家長。如果無法參加,可以用書面提出意見或疑問,我會於會議中提出,並將結果用書面資料印給大家。
    為了更了解貴子弟,煩請協助填寫以下資料,當然若您對我有任何建議,也請您不吝惜指教!
    謝謝您!
 
5-1 導師王美文敬啟100.08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