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-B-3-2給家長的信(學生問題)之二



**媽媽:您好!
    **在我的眼中,一直是個聰明、能力強的孩子,如果有重要的事情要交辦給女生,他經常是主要人選之ㄧ。但是**有時會犯一些出乎老師意料之外的錯,我從慈恩老師的說法及我個人的觀察中發現,犯錯的原因經常是因為「便宜行事」。或許是孩子年紀還小、經驗不足而欠缺考慮後果之故,所以會用他覺得方便的方法去做事,還不至於是「偏差行為」啦!孩子嘛!總是會有點狀況要大人去敎導他,所以我並不會因為孩子做錯事而對他留下不好的印象,我重視的是他以後會不會修正或再犯。我很認同您說**是個本質很乖的孩子,他犯的也不是什麼嚴重的大錯,只是我想把事情處理的嚴重些,如果輕描淡寫帶過,依**的個性,我覺得對他比較難產生效果,但是似乎把您嚇到了,真是不好意思!

美文老師101/06/06